•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北京中学生走进武强年画博物馆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闫硕 2016-07-15 10: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年画文化创意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扈炜 摄
北京中学生进行了解武强年画。扈炜 摄
武强民俗艺术表演打花膀。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7月13日讯(扈炜 闫硕)7月13日,武强年画博物馆迎来了北京市第65中学的60多名师生,在这里了解年画知识、体验年画刻板、印刷及装裱等工艺工序,充分感受武强年画的独特艺术魅力。此次“武强年画文化创意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将以武强年画学习体验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学习、了解武强年画,在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武强年画文化创意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武强县旅游局局长王玉鹏和北京市第65中学王玉中老师进行营旗交接,来访师生并观看了武强民俗艺术表演打花膀。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走近传统、增长知识的好机会,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磨练意志的机会。武强年画博物馆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这次夏令营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安排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北京,中学生,武强年画,博物馆,非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