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安监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hs.hebei.com.cn/jjkfq/ 2017-10-29 09: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监局把营商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大力实施“衡安工程”,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转变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我市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市安委办名义,起草印发了《衡水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主管市长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安全标准化和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有88家企业通过了标准化达标,顺利完成了80家的年度工作目标。特别是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完成了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创建达标,实现了我市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零的突破。
  转变工作方式,深入开展“三年一化”。该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夯实年、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攻坚年、化工产业综合治理突破年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与打非治违常态化行动,落实严抓、严查、严处的工作要求。去年底“打非治违利剑行动”中关停整顿的43家企业中,已有22家企业完成整改,履行了复工手续;其余21家均处于停产状态。同时,该局严厉查处了桃城区金鑫气体经销处、濮阳伟祺化工物资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衡水天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对三家违法企业在电视台和报纸上进行曝光。
  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开展对企业帮扶活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该局还对企业开展政策帮扶、专家帮扶、项目审批帮扶、培训帮扶,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汇印成册发放给企业,使企业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的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措施;聘请专家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解剖式”体检会诊,帮助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郝亚廷)

关键词:衡水市,安监局,营商环境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