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阜城科学技术馆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郝红军 苗凤强 扈炜 2017-12-17 11:1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城科学技术馆启用。苗凤强 摄

学生在科技馆的主题展厅内体验转动生花。 苗凤强 摄

学生们在阜城科学技术馆进行体验。苗凤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6日讯(通讯员 郝红军 苗凤强 记者 扈炜)12月15日,阜城科学技术馆作为该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落成启用,成为衡水市首家建成启用的科学技术馆。

  据了解,阜城科学技术馆突出“探索、创新、发现”的主题,是一座集科普展览、教育培训、实验研究、学术交流及科技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科学技术馆,体现了科普性、趣味性、安全性、艺术性。科学技术馆地上一层为共享空间,其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按功能区划为报告厅、接待室、安保室、售票厅和售卖厅;地上二层为常设展厅,建筑面积1417.41平方米,分为机械力学、声光电学、儿童活动区、科学实验室四部分,现有展品38件套;三层为主题展厅,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现有各种展品126件套。

  据介绍,阜城科学技术馆是衡水市首家建成启用的科学技术馆,该馆在12月11日通过了省专家组的技术验收,省专家组对该馆内的布展设计和展品制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阜城县科学技术馆在展馆设备和布展水平达到了全省一流标准,代表了全省县级科学技术馆的最好水平。

关键词:衡水市,科学技术馆,阜城县,启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