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今日最前沿]李金来:开展解决行业重大问题的科技创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0-19 09:0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新奥集团首席技术管理总监李金来。 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秀娟)“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代表、新奥集团首席技术管理总监李金来激动地对记者说。

  李金来30年潜心研究煤炭资源清洁开采利用技术,填补了我国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目前,李金来带领的科研团队正集中力量对"泛能网"的核心技术进行产业化应用与升级。明年公司将完成石墨烯技术的产业化,并实现在电力储能领域的大规模应用,为"泛能网"区域内的天然气、风能、太阳能、地热和潮汐等多种能源统筹利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要追赶上发达国家,我们就不能悠闲地过日子,多付出一些精力和时间,研发出世界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才能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李金来在接受采访时说。

  作为科技研发型人才的李金来不会讲什么豪言壮语,但他在人生选择的关键时刻,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李金来认为,企业,一定要担当起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企业要担当起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就一定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李金来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跟世界科技发展趋势,规划好行业技术发展路线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科技人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率先垂范,开展具有颠覆性的、解决行业重大问题的科技创新,为清洁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十九大,科技创新,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