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衡水市全力打造“四个高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1-23 09:3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委外宣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韦文华介绍情况。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2日讯(记者 张梅胜)11月22日,衡水市委外宣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五年来衡水市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及今后相关工作思路和重点。衡水市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对十八大以来该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市科技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企业创新主体快速发展,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发展到369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到172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94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累计建成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省级以上创新服务平台44家。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建有5家省级高新区、8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4件。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2016年,该市科技创新大会作出了建设创新型衡水的决定,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多项配套措施。

  韦文华指出,当前,衡水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抢抓京津冀协同创新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以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为目标,以各项创新指标增比进位为主线,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生态优化“四个高地”,培育新动能,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科技发展新路,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关键词:科技创新,发展,衡水,产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