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李洪林就董子文化研究到衡水学院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2017-11-17 15:5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衡水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副主席牟景山带领市政协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就董子文化研究与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原衡水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董仲舒的学术思想是儒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炎黄子孙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董仲舒“大一统”和“表彰六经”学术思想奠定了儒学成为中华文化的主脉,同时也决定了他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地位。衡水学院通过设立董子学院,开设董子讲坛,申报董子文化学科建设,依托董子学术思想从不同学术视角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让董子文化的魅力尽情展现。
  李洪林指出,董子是从衡水大地走出的一代大儒,世代被衡水人民所感怀,衡水因董子而骄傲,以尊儒崇儒而自豪。董子文化在儒学复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展对董子文化的研究是市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对衡水乃至整个河北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都会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作为衡水人理应承担起弘扬董子文化的责任,让董子文化得到更好地弘扬和传承。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洪林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资源,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要依托高校和研究机构,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加快推动董子文化研究进入实质性阶段,共同把董子文化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要做好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在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强化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为今后召开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扩大董子文化的影响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李洪林,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