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11-14 22:3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衡水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占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衡水联兴供热公司、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滨湖新区徐家南田村等处,实地察看燃煤锅炉淘汰、西气东输工程进展、企业VOC治理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展等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强工业污染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施集中攻坚突破,下大力淘汰燃煤小锅炉,积极开展企业VOC治理,确保全面完成治理任务。要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尽快完善各项环保措施,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治理技术,确保达标排放。要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持续加大“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力度,真正把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老百姓清洁、温暖、安全过冬。要坚持市县同步、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环保网格化监管,建立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真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到更加洁净的空气。
  王景武强调,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厉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真正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和安全制度建设关,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