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王景武出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11-02 20: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丽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副市长刘玉华、市政协副主席贾超绪出席会议,刘玉华作工作部署。
  王景武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王景武强调,要紧紧咬住“脱真贫、真脱贫”,精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做好迎接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对照退出机制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各项指标,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抓紧补齐短板,确保扶持精准、退出精准。要合理确定明年脱贫目标,严把时限要求和脱贫质量,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干劲不减、标准不降,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脱贫。要着力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健全农民稳定增收机制,趟出一条有衡水特色的农业农村改革新路子。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路网、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两改一清一拆”,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切实织牢兜底保障网,全面落实好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扶贫政策措施,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广泛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扎实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下大力选优配强贫困村“两委”班子,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动力。
  王景武强调,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要求,以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拿出主要精力抓脱贫,经常深入基层调研督导,亲自部署和协调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尽职尽责抓扶贫,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失职渎职和违法违纪行为,为脱贫攻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武邑县、景县和市住建局作了发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市民政局督导组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市,脱贫攻坚,王景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