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孙世岩到武强县调研医共体建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10-21 07:2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孙世岩一行到武强县调研医共体建设。
  在现场调研了县医院,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孙世岩对武强县实施药品购进统一、人员调配统一、医疗质量管理统一、劳务绩效统一等“八统一”,推进医疗资源上下联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孙世岩强调,医共体建设要统筹市县乡医疗资源,在“联”字上做文章,在“共”字上求突破,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孙世岩指出,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在“联”字上做文章,把医共体内部各个医疗机构联系起来,抓好各个层面的职能联系、业务联系、人员联系、财务联系,扬长避短,优势互补,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要在“共”上求突破,牵头医疗机构要高标准建设好影像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公共医疗服务机构,在医疗设施、检测结果上实现共享,在医疗机构上实现共治,使各级医疗机构结成更为紧密的医疗共同体,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把握好改革方向,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切实解决好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着眼改革大局,全力支持医共体建设;各医疗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水平,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发展方式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关键词:孙世岩,武强县,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