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改善医患关系 廉洁自律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申建 2017-10-11 12: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肝一科大夫周保仓在值班时,一位患者家属激动地走到他的面前,硬要将一个500元“红包”塞给周保仓,周保仓一再推脱,其家属仍执意要给,为消除患者家属顾虑周医生只好暂时收下,但随后周保仓就把500元“红包”为该患者交了住院费,以一份住院费用收据的方式返还到患者手中。患者接到收据后非常感动,对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高尚医德表示出极大的赞赏。

周宝仓大夫将“红包”为患者缴纳住院费

  这是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员职工拒收红包,加强自身纪律防线的一个缩影。今年下半年,发生在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多名医务人员拒收患者送来的各种形式的红包事件数不胜数,这种文明行医、廉洁自律的行为作风已在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蔚然成风,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自2016年新任领导班子组建以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大胆改革和创新,把党政和行风建设作为落实医改的突破口。制定了一系列廉政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制度,多部门协同,从突出问题抓起、从实处着手,不断提升廉政建设水平,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每周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时传达省、市廉政会议精神。2017年共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4次,开展谈心谈话17次,召开廉政分析会2次、反腐倡廉形势分析会3次,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向全体党员职工下发作风建设“九不准”,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促进全体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认真学习“四个意识”,开设”四个意识”心得体会展评栏。给医院的广大党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学习“四个意识”心得体会展评栏

  通过宣传栏、威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介向全体医务人员传播廉洁故事,把职业道德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网络媒介向全体医务人员传播廉洁故事

  多次组织医院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医务人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2017年9月22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性,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以“清风颂”为主题的廉洁书画摄影展。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清风颂”廉洁书画摄影展

  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为推进廉洁行政,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明确“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将廉洁责任分解到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的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落实强化“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党风廉洁建设和纠风工作。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绩效管理改革,挖掘了职工的潜力,提升医院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管理效率。

  以病人为中心,将行风建设落到实处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坚持“病人第一”的行业理念,努力做到心系病人,知患所虑,解患所愁,排患所忧,发扬“民主集中,敢干负责”的求实作风和“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务实精神,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用正确的方法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畅通信息渠道,简化就医流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医德医风,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树立廉洁行医理念,使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打牢廉洁行医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营造让患者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大大增强,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的数量不断增加,衡水市三院的好声誉和社会影响空前提升。

关键词:红包,廉洁行医,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