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患共度别样“双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袁野 葛新京 2017-09-27 22: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袁野 葛新京)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节本是赏月、吃月饼,全家团聚,寄托思念之情的传统佳节,但在医院里有许多患者和家属因为治疗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过节,为了让患者能够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同时表达医务人员对住院患者早日康复的美好愿望,9月26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部的全体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举办了“庆双节,金饼送福”活动。

医患共同制作月饼。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充满笑语满堂、热闹非凡,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部专门为患者和家属举行了“庆双节,金饼送福”做月饼活动。医护人员与患者和家属一起动手制作香甜可口的月饼,在做月饼的过程中,医患有说有笑,相谈甚欢,仿佛家人间交流般的祝福和欢笑不时传遍满屋,许多患者和家属因感动流下了热泪,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还招募了许多志愿者与康复医学科的患者、家属和治疗师一起参与了活动。

集体合影。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此次活动中,许多患者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而这些患者中有许多都是行动或生活不便的人,当他们把自己亲手作好的月饼颤抖着送给他们家人时,家属非常感动,相拥而泣……,许多患者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据介绍,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减轻了疾病带来的心理负担,使他们找回了自信,也增加了患者面对生活的积极心态,锻炼了生活能力,增强了与家属之间的感情。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患关系,中秋节,国庆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