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孙敬学堂传统文化游学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于欢 2017-10-05 11:3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观殿里的国学表演。于欢 供图

  长城网衡水10月4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于欢)今年的国庆长假适逢中秋佳节,位于衡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南畔的孙敬学堂,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礼乐文化节”。读蒙经、学国礼、学国艺、做百工、赏表演、品美食……2日,记者随十几名孩童现场体验,感受中华优秀文化魅力。

身着汉服的学童和家长。于欢 供图

  2日一大早,来自石家庄青葱汇快乐练字学堂、邢台巨鹿贝乐拓展训练营、衡水冀州蓓砺教育等地的小学童来到孙敬学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一天的传统文化学习体验,孩子们与家长一同读蒙经、学国礼、学国艺、做百工、赏表演、品美食,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的童蒙艺术团。于欢 供图

  此外,参加过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的童蒙艺术团将带来精彩的鼓乐、雅乐、古典舞蹈等国学表演,在演武场还将举行汉代投壶游戏、射箭等活动。

  此次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孙敬学堂在今晚还将举行传统的拜月仪式,学童可以免费参加典礼。

  活动主办方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说:“孙敬学堂始终以传承和弘扬传统礼孝文化为核心,此次举办‘礼孝文化节’——衡水湖之礼,以礼为径、以孝为标,将传统文化与节庆民俗相结合,为学童提供游学和度假的好去处。”

关键词:国庆,孙敬学堂,文化游学,游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