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孙丽武:今天来养老院搞爱心服务的人特别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2017-10-03 15: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日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上午8时许,提好工具箱,骑上车,孙丽武的志愿服务开始了,他此次的目的地是衡水市天颐老年公寓。前一天晚上,他接到电话:“天颐老年公寓赵大爷的轮椅坏了,老人家很着急,希望志愿者能帮忙修理。”“明天早上8点我过去修理。”孙丽武回答。

孙丽武为养老院维修轮椅。史振平 摄

  到达后半小时不到,轮椅修好了。随后,他又陪老人谈心聊天,聆听老军人讲述当年战场的故事,与老人们一同过国庆节。“我们也都是为人子女的,这些老人平时自己住在这里,虽然有不少伴,但是对于天伦之乐也是非常渴望的,对于国庆、中秋这样的节日我们更要来看看他们。”孙丽武说。

  在单位从事维修工作的孙丽武,对设备维修与改造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从采暖期开始,他都会主动帮助一些老人家庭做取暖设备的维护与维修,并告诉他们取暖常识。免费给他们更换一些易损件,更换暖气片,放气放水,检查阀门等一系列工作。经常帮助小区居民更换灯泡、开关等。自从6月30日加入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以来,短短三个月,他已参加了20余场大型义修、义剪活动,同时提供上门义修、义剪服务,服务约30人次。

  结束了上午的维修、慰问活动,下午,孙丽武马不停蹄的赶往位于衡水市大庆路的五福养老院,在那里他了解了孤寡老人付淑胜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等状况,并叮嘱老人要留心近日来的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同时,为养老院更换了松动的水龙头及插座。

  临近傍晚,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孙丽武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并不轻松,但他累却乐在其中。如今衡水有两万多名像他这样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过程中虽有坎坷艰辛,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衡水爱心公益的名片越做越靓,越做越响。

  “今天来养老院搞爱心服务的人特别多,用爱心服务来庆祝国庆节,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心里十分踏实,如今祖国越来越强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文明进步贡献应尽的力量。”孙丽武激动地说。

关键词:国庆,志愿者,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