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7-22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席会议精神,对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

  大运河流经我市故城、景县、阜城三县,共179公里,占河北段全长的1/3左右。2014年6月份,大运河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我市华家口险工作为遗产点之一列入其中。

  王景武指出,大运河在中国历史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见证了城乡的沧桑巨变,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衡水面临的又一次重要发展机遇,是一个展示衡水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是讲好衡水故事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文化扶贫、旅游扶贫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历史文化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利用。

  王景武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任务。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尽快启动河道清理、堤岸绿化、环境治理等前期工程,加快大运河沿线景观提升和生态修复。沿线各县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积极谋划项目,加强跑办对接,科学布局流域内村镇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大运河文化带。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衡水故事,汇聚起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