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4-20 08:5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仪式及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落实《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改进新闻报道第一阶段的情况汇报;研究“创新驱动突破年”“协同发展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郑丽荣、王金刚、李洪林、吕志成、张庆祥、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杨士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社会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迅速在全市掀起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要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层层评选表彰文明家庭,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在精神文明创建之年有更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凝聚创建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议强调,全市新闻媒体要顺应时代趋势,正视新媒体、融合新媒体、建设新媒体,不断推动新媒体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握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在宣传报道改革发展的实践上下功夫,在讲好衡水故事、传播衡水声音、塑造衡水形象上下功夫,努力发挥舆论引导主渠道作用。要充分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抓紧做好媒体新闻客户端的建设和推广工作,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吸引力、公信力。
  会议指出,改进媒体新闻报道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全市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突出主旋律,多汇聚衡水发展正能量。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在加快科技创新上做文章。要在协同创新上做好文章,抢抓协同发展机遇,整合京津乃至国外科技资源,鼓励支持企业到京津建立科研机构,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好文章,在政府层面与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企业层面与科研院所建立整体合作关系、共同建立研发机构,不断提升合作层次。要在金融支持上做好文章,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撬动更多的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企业创新。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上做好文章,打造“衡水科技谷”,借助高端团队的力量,发展壮大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强调,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2·26讲话发表三周年,开展“协同发展突破年”活动意义尤为重大。要围绕“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瞄准国家部委、知名院校、关联度高的产业和战略投资者搞好对接,特别是要紧盯雄安新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早推介布局。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更好对接京津奠定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各牵头领导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关键词: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