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衡水

衡水市工业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尹鹏举 2017-04-15 03:2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应对异常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贯彻落实好上级督查工作要求,形成各级各部门协力完成、尽忠职守的环保攻坚局面,今年以来,衡水市工业新区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意识抓学习,增强主体环保意识。工业新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抓业务的同时抓好环保工作,不触碰环保“高压线”。工业新区“两委”班子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每月都研学环保内容;各部门也以《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及中央、省、市有关环保工作要求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员学习,在全区形成全员学习环保、全员了解环保、全员干好环保的浓厚氛围。

  定任务强措施,明确主体环保目标。工业新区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强调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并要求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变提醒、告知、督办为主动作为;各部门要理清本部门的环保职责、任务、目标、要求、措施,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工业新区下达的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强,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按行业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企业VOC、餐饮业油烟、秸秆垃圾焚烧、小散乱污清理整顿等各类专项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认真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

  严厉追责问责,强化主体责任。工业新区监察机构加大督查力度,对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肃整改。对未按要求采取措施的单位严格处罚,对不认真履职尽责,导致措施落实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依据《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保护六项制度》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工业新区,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