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园博园筹委会走笔:为了绿色都市的梦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7-03-29 09:4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设园博园,离不开那些忙碌在施工现场的建设者,更离不开那些始终奋战在幕后的无名英雄。常驻在园博园施工现场附近,集中办公的园博会筹委会“一办十四组”的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一个群体。
  “一办十四组”是衡水市为确保园博会成功举办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成立的专门组织机构。“一办”指筹委会办公室;“十四组”分别是规划设计组、工程建设组、资金保障组、审计监督组、环境整治组、宣传组、招商招展组、旅游策划组、技术指导组、交通安保组、后勤接待组、志愿者管理组、后期运营组(生态城)和创园组。
  走进他们的办公区,忙碌是唯一感受。在筹委会办公室,每个人都习惯了早出晚归的工作状态。每周例会、隔三差五的会议安排、所有工作组的服务调度……随时都有工作在等着你。大家笑说:“下班,晚上六七点那是必须的,晚上11点那也是常有的!”而周六周日的休息,不知何时已经淡出他们的视野。
  俗话说:“规划先行,谋定后动”。规划设计组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在确定举办园博会之初,规划设计组是最忙碌的。“短短2个月,我们跑了4趟上海,2趟天津,感觉好像一直在路上。”那是2016年的七八月份,整个小组的成员几乎天天连轴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抓紧点滴时间和设计方敲定整个园区的设计规划,做好政府与设计方的沟通协调。最后,整个园区总规划图存在他们的手机里,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现在,园区建设已铺开,规划展厅、布展又成为了规划设计组的主要任务。就像他们自己说的,“开园布展,规划依旧要先行!”
  首次举办省园博会,学习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必不可少。“不同于马拉松,园博会是一个长期的活动,志愿者管理上我们有太多需要学习。”2016年10月,团市委骨干组成的志愿者管理组刚刚成立,办公室主任李东玲就带领大家赶赴唐山学习先进经验。现在,园博会志愿者骨干队伍已成立,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于招商招展组而言,工作范围广是最大的工作特点。“谋划招商活动,联系部门布展,包括园区建设、方案、施工等等问题,还有和各参展城市的对接工作,都由我们负责。”因为负责的工作具体而琐碎,来电不停歇成为全组成员的标志,“经常是开着会,电话不断!”
  还有,环境整治组、审计监督组、交通安保组……走在办公区,挂在走廊墙上的项目建设倒排工期作战图异常醒目,“一办十四组”的工作重点和责任进度一目了然。“挂图作战”,以“图”管项目、抓项目、推项目,确保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每月必完成、已完成的重项工作,及时上墙、上图,并用红旗标注进展情况,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所有工作做到一目了然,真正做到项目每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营造了项目推进的浓厚氛围。
  在这里,忙碌是主基调,奉献是主旋律。于他们而言,所有的忙碌与付出,只为了一个目的——“确保园博园如期开园,打造一届富有衡水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永不落幕的园林博览盛会!”

关键词:衡水市,园博园,筹委会,绿色都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