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勇 郭建博 2017-01-15 09: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为春节和“两会”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衡水市公安机关从1月8日起,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为推进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完善措施,坚决做到查出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同时还将采取明察暗访、网上晾晒等多种办法,加强督导检查和对下指导,及时查纠各类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从12个方面开展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一是开展易燃易爆气体隐患大排查。公安机关会同气象、安监等有关单位,开展利用空飘气球散发广告和制造氢气、氧气、甲烷、沼气等危险气体单位的摸排,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管控水平,防止发生燃烧、爆炸等各类事故,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散装汽油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售卖行为。二是开展民爆物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民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环节,严密排查私制、私存、私用爆炸物品行为,加大对流散社会的爆炸物品清查收缴力度,从源头杜绝和减少爆炸事故、案件的发生。三是开展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制造、买卖、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配合安监部门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储存库房进行逐一检查,对库存产品来源、流向逐一核对,对超标、伪劣、假冒产品一律封存并及时销毁,对辖区闲置厂房、废弃院落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全力查剿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黑市场,严防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五是开展涉枪从业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各类枪支使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公务用枪丢失、被盗抢和违法违规使用等案件事件发生。六是开展大型活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各类大型群众活动进行细致摸排,及时掌握活动底数,对未经审批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加强对入场观众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物品进场,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安全事故。七是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易燃易爆、物流仓储等场所为重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全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八是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隐患大排查。加强对流动人口清查力度,对治安复杂区域和行业进行“地毯式”清查,及时堵塞暂住人口管理漏洞。九是开展重点单位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指导监督,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安防监管职责。十是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格落实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集中排查整治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强化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十一是开展校园、医院隐患大排查。深挖涉校矛盾纠纷和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督促医院落实安保力量,开展医患纠纷排查,保障医院安全有序运行。十二是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会同邮政管理、铁路等部门严查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贩运违禁品行为,严禁非法寄递各类违禁品。

  目前,“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已在我市全面铺开。

关键词:衡水,公安,打非治违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