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衡水三条公交线路升级为新能源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陈云芝 2017-01-13 10: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路新能源公交车。

  长城网1月12日讯(邢梅智 陈云芝)昨日19时许,一辆满载乘客车身白绿相间的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从衡水市人民广场前缓缓驶过,车头电子路牌显示的红色“9路”字样非常明亮。随后,记者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此为2016年年底新购置的150辆新能源车,全部用于更替6路、9路、26路三条公交线路的原燃油公交车,并已于11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2015年50台新能源公交车运行后衡水市第二次大规模更新公交车。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车长10.5米,以蓄电池为动力源,纯电驱动,车内设置25个座位,冷暖变频空调,采用气囊减震,空间大,尾气零排放,对环境保护和空气质量十分有益。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无级变速(自动挡),提速快,运行平稳,起步、变速时无顿挫感,噪音小,驾驶和乘坐感觉都很舒服。与此同时,该车还具有安全性高和充电快等特点。

  近年来,衡水市对新能源公交车的更新力度也不断加大,车容车貌、排放标准显著提高。截至2016年底,衡水市新能源公交车辆已达到200辆,新能源车全覆盖线路5条,这标志着衡水市公交发展向低碳、环保、绿色、节能迈出了新的步伐。下一步,待充电桩建设完成后,衡水市将陆续将原燃油公交车升级换代成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改善城市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市民营造低碳环保、安全舒适、文明温馨的出行环境。

  同时,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提醒市民,6路、9路、26路三条公交线路条线路的车辆更新后,运行里程不变,首末班时间不变,票价同之前运营车辆价格一致,免费期间依旧免费。

关键词:公交线路,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