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

长城网 作者:李子博 2016-11-26 09: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细心清除街道杂物。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不放过每一个小角落。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将大量城市垃圾落叶收集。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仔细清扫路边积水。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挥舞大扫帚聚拢街边落叶。

  
雨雪中,寒风里,衡水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污除垢。图为环卫工人抢着在汽车等红灯的间隙取走马路上的废弃物。

  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衡水市21日到22日遭遇了4~6级偏北风并在21日伴有雨雪天气,21到23日各乡镇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甚至降温10~12℃。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衡水市民纷纷穿上了厚衣服,并用不同方式来御寒保暖。但在行人之中,总能不时地看到一些“可爱的身影”,他们穿行在街道人群中,清洁街道、清除雨雪、清扫垃圾……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他们,就是坚守在衡水市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们。

  21日10时许,外面已在下着零星的雨雪,但在桃城区新华路,近10名环卫工人正埋头苦干,将路面垃圾清理成堆,等待清雪车运走。环卫工人刘双水说,他们早上不到6点就准备好出家门了,一定要尽早将路面垃圾清理好,尽量赶在路面没有湿滑之前清洁好。环卫工人老王也乐观地说道:“大伙儿负责的新华路基本要见亮了,我们再卖点力气,尽快把街路清运完!”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22日到23日,室外气温低时能达到零下10摄氏度。这时候给环卫工人们更多的清洁挑战。大家伙儿在如此恶劣环境中没有退缩,不顾路滑难行继续认真地清理路面已有的雨(雪)水和冻结的垃圾。62岁的刘贵珍不顾自己已过花甲之龄,还拿着铲子破开已冻上的冰块。58岁的曹凤行也骄傲地说,他早晨5点多就起床了,本来他是负责人民路农行段的环卫工作的,今天替同事带班,环卫工作不能停!衡水市环卫处新华路报社街段环卫队长范红丽骄傲地说:“他们干的是良心活儿,挣的是辛苦钱。但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没有一个人退缩!”

  是啊,环卫工人们是平凡的。他们默默无闻不引人注目,经常要付出很多倍的劳动,但他们却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管中窥豹,通过新华路报社街段环卫工人的工作一角就看到了整个衡水市环卫工人的努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环卫工人们用他们一身的脏换来了万家的净,用忘我的劳动为城市除垢布新。正是他们的辛苦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洁净,也正是他们的奉献换来了城市的清洁。他们用奉献精神净化了城市环境,播下了精神文明的种子。可敬的环卫工人们,你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来源: 衡水新闻网

关键词:衡水,环卫工人,清污除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