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2016元旦佳节奋斗在衡水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李子博 2016-01-04 10:1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每天都过年”
  ——记元旦佳节奋斗在衡水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

2016元旦佳节奋斗在衡水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李子博 摄

  2016元旦佳节奋斗在衡水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图为环卫工人们认真清洁路面。李子博 摄

  2016元旦佳节奋斗在衡水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图为夏同海捡起废纸扔到箱子里。李子博 摄

  当我们在干净的马路上欣赏着美景时,是否能想到那些为了城市清洁而付出辛苦劳动的人们?当我们为图一时方便随手扔垃圾时,是否想起那些为了捡起垃圾而哈腰的清洁工人们?1月2日清晨,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沉睡的时候,在衡水市区街头,来自景县远大集团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们都已经穿着黄色马甲,一扫帚、一簸箕地清洁着道路周边的垃圾。

  在桃城区报社街段,环卫工人们分成两队紧贴着地面打扫,有时同一地点的垃圾还要重复扫几遍。“冬天早上起来脚冷手冷,扫把都拿不稳,但我们还是要坚持扫,有困难我们就想法克服!”当被问及工作是否辛苦时,一位环卫大妈说道。

  “听说你们早早就起来清洁了,大家都不觉得困和累吗?”“哈哈,我们每天都过年!”这时候队长夏同海说道,“我们每天都起五更(5点起床),对你们来说不都过年时候起早拜年嘛,我们等于是每天都是过年啦。”夏同海边说还边捡起一张废纸扔到箱子里。
环卫工人们穿梭在交织的车流中,他们的身影焕发着时代的魅力;他们忙碌在大街小巷里,用勤劳的双手清洁着城市的环境。正是他们用手中的五尺扫把,擦亮了城市的脸面,也净化了城市的心灵,为“环境美容师”们点赞!

关键词:元旦,一线,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