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总工会筹集30万元启动“金秋助学”

长城网 作者:段文雅 2016-08-19 17: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将至,距离开学时间越来越近,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近日,衡水市总工会启动了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多渠道筹集30万元助学资金,扶持资助三类学子按时上学。
  本年度“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包括:今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和往年考入上述院校仍在校就读的,纳入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特困职工子女;今年参加高考未考入本专科院校,自愿在承担2016年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学校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在中小学阶段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其中,今年考入本专科院校的救助标准为大学本科3000元,大专(含高职)、中专和技工学校2000元,对特困单亲家庭子女救助标准在以上基础上,增加500元。对正在中小学阶段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提供500元救助,特困单亲家庭子女救助标准为800元。今年秋季开学前,将由各级工会组织把筹集到的资金发放到资助对象手中。
  为使困难学子得到长期跟踪帮助,全市各级工会将健全完善“金秋助学”联谊制度、联系卡制度,加强与受助学生的日常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进一步在助能、助志尤其是助业上下功夫,积极引导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提供实习、见习及就业岗位,帮助寒门学子早日成才就业、摆脱贫困。
  据了解,自2005年集中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已资助近20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完成了学业。(记者段文雅)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市,总工会,“金秋助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