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建功“十三五”伟业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6-03-14 16: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衡水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围绕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衡水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衡水人民如期实现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紧紧围绕我市“项目立市、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农业升级、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和市“两会”确定的七大任务,聚焦当前面临的产业转型、提档升级的重大战略任务,大力开展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上来。
  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功立业,充分展示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要广泛组织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和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优秀选手授予“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称号,落实晋升技术等级、享受市级劳模待遇,焕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深化职工技术创新,大力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实施职工技术创新带头人与科研院所交流对接活动,促进职工技术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组织参与京津冀职工创新交流活动,鼓励职工创新成果参加国家、省级评选奖励,促进职工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推动形成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自觉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顺应改革发展潮流。要引导职工正确认识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和“阵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理解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为国家分忧、为企业解难,自觉为衡水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做贡献。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维护职工权益工作,认真开展好创业就业扶持行动,继续搞好“春雨行动——精准帮扶”、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普惠化服务等关爱职工系列帮扶服务项目。大力加强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积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活动,深化劳动保护工作,努力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最大限度凝聚起推进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深入推进职工现代职业素质提升工程,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坚实的人才保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技术对接,实施职工技术技能、职业学历、创新研发、创业就业、安全健康、综合素养等“六个提升”目标,大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组织开展“建设美丽衡水——争当最美职工”等系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集力量。联合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借助高校和职业培训机构,通过搭建多层次教育培训平台,为职工提供快捷性、便利性、实用性培训。组织职工参加新行业、新技术、新工种和主导产业技能人才培训,鼓励职工和农民工参加在职学历教育以及创业就业和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引领职工学习先进操作法,掌握绝技绝活。

关键词:衡水市,总工会,建功,“十三五”伟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