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邑

衡水市武邑县采取措施加强村干部培训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5-12-23 10: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高度重视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创新培训形式、抓实培训内容、严格培训管理等方面加强对农村干部的培训,提高了村干部的依法办事能力、“双带”能力和领导艺术水平。

  培训形式求“新”,提高培训灵活性。该县采取“四位一体”的培训形式,进一步激发了村干部参训的积极性。一是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信访局领导、县纪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等领导对新任职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了其依法处理村务的能力和领导艺术水平。二是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实地考察致富项目,同时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答疑解惑。三是充分发挥电教远程作用,分期组织村干部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培养村干部成为农村经济的致富带头人。四是定期讲党课,专题辅导有关政策理论法规,并以会带训,帮助村干部理思路,将村干部培训渗入到日常工作学习。

  培训内容求“实”,确保培训有实效。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精心设置培训内容,让村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一是培训内容与国内时事结合,围绕国家最新的关于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党建工作,提高村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二是培训内容与农村日常工作合拍,围绕基层法律法规、“五议三公开”工作法、村务监督等内容,提高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切实做到依法依纪、依规依章办事。三是培训内容与提高致富能力相结合,围绕与村民致富息息相关的技术和项目,调整村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教授种养殖技术,提高村干部的致富和领富能力,切实发挥好领头雁、带头人作用。

  培训管理求“严”,提升培训水平。该县重视对村干部的培训工作,逐步建立了培训考核和跟踪问效制度。建立农村干部培训档案,进行详细记载,从理论学习、实用技术学习、学历教育和自学四个方面实施了农村干部教育培训“积分制”,并将其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县委组织部派专人不定期深入乡镇、村,采取点题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检测,对培训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完不成培训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培训引共鸣、高反馈、出实效。

关键词:武邑,村干部,培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