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安平县马店镇强化村干部廉政建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10-04 20: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安平县马店镇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村干部廉政建设,力促村干部廉洁从政。

  安平县马店镇始终将思想教育作为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以会代训、监督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使村干部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并结合实际,不断拓宽村干部的学习渠道,充分利用道德讲坛、远程平台等渠道,让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让他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提高依法办事能力。通过强化廉政谈心、谈话活动,要求联村领导对村主要干部、村书记对其他村“三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每季度不少于1次,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马店镇纪委严格履行制定出的《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组织各村不定期开展廉政知识学习。要求“两委”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干部廉洁自律准则,未经会议研究,不得套用村级资金、挪用集体资产。同时,对于村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要求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严格实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不定期开展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督查,不断严明村干部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廉政意识。

  同时,安平县马店镇每年还组织村干部开展廉政承诺活动,要求全体村“两委”干部把廉洁自律承诺作为年度工作承诺的重要内容。结合年底的“三票评议”,面对面向党员和群众述职述廉,把党员和群众的评价作为自身廉洁履职的检验标准,促使他们成为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标杆。

关键词:强化,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