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因父落选村干部 枣强村民6次毁坏村干部果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东 2015-11-17 11: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为父亲在竞选村干部时落选,衡水枣强县恩察镇村民闫某对现任村干部怀恨在心,竟然连续6次潜入现任3名村干部家的果园,毁坏果树近200棵。近日,枣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3月份以来,恩察镇某村3名村干部家果树连续遭到砍伐,经济损失严重。据村民反映,果树首先遭到砍伐毁坏的是现任村支书闫某某家中的果园。3月初,闫某某家的近10棵果木被砍断,由于当时果木尚未开花挂果,而且损失不大,他选择了息事宁人。转眼到了7月中旬,果子已经挂满枝头。一天清晨,闫某某发现,一夜之间园中的50余棵果树再次被人砍伐毁坏。与此同时,村主任、会计家中的果园也接连遭到毁坏。此后几个月里,3名村干部家的果树被毁的情况时常发生,他们这才报了案。

  枣强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案发现场除了被砍落的树枝、苹果外,并没有有价值的线索。3名现任村干部均为年初选举上任,群众基础良好,平日与他人矛盾纠纷较少。经过细致调查,民警怀疑此案可能与村干部竞选有关,落选的上届村干部作案嫌疑较大。警方分组带领村治保人员,在重点时段到果园秘密进行蹲守。

  8月17日晚,民警在村内果园蹲守时,将正用斧子砍伐果树的嫌疑人抓了个正着,此人正是上届村干部的儿子闫某。经询问,嫌疑人闫某对因父亲未当选村支书而怀恨在心,先后6次破坏本届村干部家果树近200棵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枣强县相关部门鉴定,闫某行为造成损失已达刑事立案标准。

  11月10日,枣强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闫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落选,村干部 ,毁坏,果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