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纪委夯实教育实践活动基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4-03-25 16: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纪委机关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谋划自选动作有特色,活化学习教育方式,着重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理论学习立体化。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市委实施方案列举的必读科目,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课。机关活动办公室制作了“每日一学”卡片,每天明确学习内容,发至每名干部手中。市纪委统一印制了学习专用笔记本,对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的撰写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不定期抽查,凡发现不合格者,一律“返工补课”。同时,他们还组织开展了“优秀体会文章交流评比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学习氛围。

  教育形式多样化。市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五项活动:着眼于强化党性修养,组织机关所有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着眼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组织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组织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着眼于强化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意识,观看了《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专题纪录片;着眼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到深州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

  征求意见全面化。为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市纪委向市级离退休领导干部、市纪委退休干部和市纪委委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反腐倡廉问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4000余份,调查单位包括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学校、金融机构和各县市区。问卷内容紧跟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涵盖了遏制腐败问题的努力方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总体评价等12个方面内容。市纪委还利用“衡水纪检”新浪、腾讯微博及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他们根据收集到的7类2750条意见建议,集中解决了5类21个问题,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冯景阳 仝连茂)

关键词:衡水,教育实践活动,特色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