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滏阳河开启“美颜”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5-04 19:21:17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衡水滏阳河绕城而过,碧波荡漾,缓缓流淌,两岸花草繁盛,绿树成荫,成了市民散步、健身、赏景的好去处。

  滏阳河流经衡水境内河道总长135.7km。自去年以来,衡水市筹集资金1.6亿元对滏阳河进行大规模清理整治,对河道进行全线清淤,清除沿岸违建和垃圾,全面改善提升滏阳河水生态环境和生态补水蓄水能力,沿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滏阳河开启“美颜”模式,以最靓丽的姿态展示河湖之美。目前,衡水滏阳河水利风景区已晋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滏阳河水利风景区依托滏阳河市区段,以“十里长廊、龙脉滏阳”为主题,沿滏阳河开展了水景景观打造、堤岸绿化、主题公园建设等生态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修建了宝云湿地公园、萧何广场、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历史风情走廊等标志性景观。

衡水滏阳河绕城而过。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滏阳河碧波荡漾,缓缓流淌,两岸花草繁盛,绿树成荫。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滏阳河开启“美颜”模式。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依托滏阳河建设的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滏阳河青年公园段。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关键词:衡水,滏阳河,开启,美颜,模式
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