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郑口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21 10:08 故城新闻网

  郑口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方法创新、确保实效的工作原则,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八开展、八跟进”,紧密结合线索摸排、基层两委班子成员人选审核,党委书记谈心谈话等工作环节,取得了以下工作成效。

  一是严格执行镇出台下发的《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工作制度》,要求各村每月一上报,镇扫黑办每季度一汇总,每半年一组档,并建立台账。同时,拓宽信息、线索来源渠道,与镇纪委、派出所、信访办、组织办等部门信息互通共享,今年以来共收到案件线索5条,经审核后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核查办理。

  二是坚持源头治理,始终严把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人选审核关,对新调整的农村“两委”班子人选逐人审核。今年以来共审核班子人选20人次,对2名不合格人员进行了撤换。

  三是严格执行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基层股站长、各村支部书记定期谈心谈话制度,今年以来共谈话两轮240余人次。尤其是今年8月份以来,严格按照县扫黑办下发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层层谈话活动的通知》要求,谈话增加“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以及充当“保护伞”等方面的内容,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始终保持浓厚氛围、高压态势。结合法治乡村创建、镇综治中心职能整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工作的开展,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宣传、深挖,确保全镇“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人人知晓,对涉黑涉恶现象“零容忍”的社会局面。

关键词:郑口镇,多措并举,扫黑除恶

稿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竞文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