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王景武在枣强县、景县和故城县调研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20 17:52 故城新闻网

王景武在枣强县、景县和故城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董子故里文化园区规划建设

高标准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亮点

  11月19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董子故里文化园区规划建设,到枣强县、景县和故城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董子文化传承弘扬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快董子故里文化园区规划建设,推动传统文化展现出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市领导马福华、孙世岩、李建刚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枣强县唐林镇前王寿村、前旧县村,景县广川镇大董故庄村,故城县房庄镇董学村,实地考察董子故里文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景武指出,董仲舒是儒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代大儒,衡水作为董子故里,拥有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董子文化创新发展、与时俱进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立足国际视野规划建设董子故里文化园区,深入挖掘和传承儒家文化,大力叫响“董子故里·儒乡衡水”文化品牌,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亮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整体规划、借脑借力,切实把董子故里文化园区规划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提升园区规划水平,聘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整体规划,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明晰发展重点,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力求充分凸显地域文化特色、避免同质化现象。要立足现有文化遗存,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积极植入新模式、培育新业态,真正把潜在的旅游资源变为旅游产品,以创意助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道路互联互通、水系生态修复等工作,通过路网、水网串联起董子故里重点村镇和特色旅游功能区。要善于运用市场化运作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园区规划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步调一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把儒家文化传承好、弘扬好,把文旅产业培育好、发展好。要以举办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力量、整合资源,结合运河文化的挖掘,精心谋划打造一批文旅项目和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董子故里的独特魅力与风采。各县和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关键词:王景武,枣强县,景县,故城县,调研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