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吴琼 耿宝辉 2018-05-14 08:5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流程手册。图片源自“冀州宣传”

冀州区区企业退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图片源自“冀州宣传”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吴琼 耿宝辉)日前,记者获悉,冀州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资格认证采用了生物识别认证方式:社保待遇领取人员需到冀州区人社局经办窗口,由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基本信息录入和人脸图像采集,几分钟就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首次认证手续。以后认证,只需自行手机下载“看看社保”APP,按险种要求时间,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认证手续。

  智能手机APP认证的使用,克服了传统手工面复认证的弊端,将以往固定地点固定时间的集中实地认证转化为随时随地的互联网服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认证成本。同时,系统随机的动作指令操作,可阻止认证工作中采用照片、视频流等方式的造假行为,有效防范、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

  该种认证方式的实行,让冀州区多年来实行的社保待遇领取人员必须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认证手续成为了历史。

  据了解,冀州区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将于5月31日结束。下一步此方式还将在该区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领取人员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冀州,社保,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