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河北衡水中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鲍晓达 胡竞文 2018-04-28 14:2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衡水中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成功举办。鲍晓达 摄
河北衡水中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现场。鲍晓达 摄

  长城网衡水4月27日讯(通讯员 鲍晓达 记者 胡竞文)为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模拟联合国活动,并得到锻炼,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4月27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活动,8省19所高校中学的21名主席团成员参加,该校代表94人及来自2省5所学校的代表60人参加。

  据介绍,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是衡水中学众多精品活动中的特色品牌,也是衡水中学广大青年学生表达和平意志、锻炼自身能力、培养世界眼光的绝佳平台。衡中模联社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邀请专家讲师来校培训讲座,广泛组织社团成员外出参会学习,有效拓展了学生视野,提高了社团成员学术水平,并先后在耶鲁大学模联会、北美国际中学生模联会、联合国总部中美高中生模联会,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模联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衡中模联会的多元化、学术化、创新化发展。

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在开幕式上致辞。鲍晓达 摄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联合国秘书长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刘志贤先生对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进行指导。鲍晓达 摄

  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联合国秘书长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刘志贤先生对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进行指导。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表示,希望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模拟联合国的多边舞台,深刻领会联合国追求和平的宗旨和精神,积极参与,享受过程,扩宽视野,增进友谊,锤炼自身决策、协调、创新等能力素养,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衡水中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额要求,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全面践行五大理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给予每个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学校每年均开展八十华里远足、十八岁成人礼、校园心理剧大赛等60余项精品活动,并先后成立了国学社、微电影社等100余个学生社团,深度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能,用心搭建多元的成长舞台,有效激发了校园文化的发展活力,提升了卓衡教育的品牌内涵,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关键词: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