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阜城县大白乡全力实施“绿美乡村”工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晓楠、苗凤强 2018-04-26 14: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大白乡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战略目标,按照造林绿化“一带一路四环”的要求,大力实施“绿美乡村”工程。

  积极谋划,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该乡目标任务为“全年种植3400亩,春季完成60%”,他们谋划实施了“1河1路25个脱贫重点村”造林绿化工程,采用“林水相依”模式,以洚河为辐射,打造长度9100米、宽度200多米、面积3500亩的生态林带;采用“绿廊相连”模式,以“5纵4横46连接”路网为主线,打造23.8公里通道绿化;采用“绿块相嵌”模式,以小黄庄村、史集村、王良庄村、双庙杨庄村经济林区为示范,在全乡25个脱贫村打造村庄绿化和经济林片区。

  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乡召开植树造林动员会,实行乡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和地块的包保责任制,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大力推动植树造林工作开展。王良庄村村干部带领群众到“泊镇极品黄金桃示范区”参观学习,邀请上海果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崔国涛等专家开培训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形式,新增密植桃600多亩。对种植技术要求比较高的经济林种植,该乡以大户流转为主,聘请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通过种植党员先锋林、脱贫攻坚林、和谐共建林、夫妻模范林、巾帼英雄林和少年希望林,极大地调动起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科学管控,提高苗木成活率。为保护好“绿色宝藏”,该乡组织乡林业站人员跟班作业,对造林情况全程督导,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有效提高了苗木移栽成活率。他们组织群众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河水和机井水灌溉到位,并全面落实树木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管护责任和管护人员到位,确保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王晓楠、苗凤强)

关键词:阜城县,大白乡,“绿美乡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