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武强县农村4所老年学校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金英 扈炜 2018-01-19 16: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县老干部局组织农村的4所老年学校医学员进行经验交流。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金英 记者 扈炜)在衡水市武强县老干部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县已建起北谷庄村、大郭庄村、西岔河村、皇甫村4所老年学校,共有学员300多人,成为武强县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大亮点。

  武强县离休干部石英在老家北谷庄村居住,2000年10月创办武强县第一所老年学校——北谷庄老年学校,在该县老干部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不仅越办越好,而且带动了大郭庄村、西岔河村、皇甫村老年学校的建立,被衡水市老干部局表彰为先进老年学校。

  武强县老干部局以创新理念和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农村老年学校的指导和支持,受到上级的肯定,被表彰为“河北省老年教育先进单位。”日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下,武强县老干部局组织农村的4所老年学校进行交流,总结在农村开办老年学校的经验,决心把老年学校办的越来越好。

  据介绍,武强县创办的农村老年学校,以所在村庄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庄。学员除了是居住在农村的离退休干部、教师热情参与外,还有中、老年农民,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文化知识,学习科学技术,开展歌咏、书法、摄影、戏剧、秧歌、打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的实际行动为新农村建设和创建和谐社会添彩。

关键词:武强县,农村,老年学校,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