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地税局四项活动助力“双创双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04-14 08:2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中,记者在衡水市高新区办税大厅参观。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4月13日讯(记者 胡竞文)4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衡水市地税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衡水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衡水市地税局重点在增强政策的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等五个方面制定了行动方案,将积极落实国税局推出的20项便民措施,地税局推出的19项便民措施,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税法遵从度和获得感。同时,重点开展“媒体记者体验行”“两会代表话春风”“纳税人开放日”“春风亮点”展示交流等四项活动,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纳税服务品牌,让税收在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的作用彰显。

  衡水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赵洁介绍,2017年,衡水市地税局联合市国税局、市银监分局共同开发了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优质企业可以在平台申请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局《纳税信用级别分类服务和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衡水市将对A、B、M、C、D级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强纳税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特别是对新增纳税信用M级的企业,保激励措施落实到位,保证纳税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自2018年4月1日起,将新设立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以及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企业纳入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增设M级的纳税信用级别,明确纳税信用M级企业适用的激励措施,完善纳税信用动态调整机制。

关键词:衡水,地税,春风行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