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完成2017年度食品药品抽检抽验任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书勃 2018-01-09 08: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去年以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截至2017年12月18日,全市2017年度食品药品抽检抽验任务已圆满完成。
  在食品安全抽检方面,我市共计安排抽检食品4477批;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抽检工作专题会议,专项解读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进行了分解细化;举办了食品抽样人员和食品抽样录入工作培训班,确保食品抽检工作人员具备相应知识和能力。截至2017年12月15日,全市国抽、省抽、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其中,国抽不合格7批,不合格率2.42%;省抽不合格75批,不合格率18.7%。
  在药品抽验方面,我市对全市药品抽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共计抽验584批,其中监督抽验400批,跟踪抽验70批,应急抽验30批,药品评价抽验44批,基本药物抽验40批。截至2017年12月18日,全市已完成药品抽验591批,其中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0.68%。同时,该局配合开展省本级药品监督抽验40批次,并对8批不合格药品(含省转办4批)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目前,已处置完成两批,已立案调查4批,两批正在核查处置中。(张书勃)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药品,抽检抽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