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率团赴天津市静海区考察学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4-08 15:1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月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率衡水市考察团赴天津市静海区,就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借鉴静海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探索加快美丽衡水建设的路径和举措。市领导孙世岩、刘占强、王世昆、韩克俭,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以及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团泊湖湿地是天津南部重要的自然湿地和鸟类保护区,被列入“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名录”,享有“华北明珠”的美誉。一天的时间里,我市考察团行程紧凑,先后参观了天津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健康产业园、团泊湖湿地鸟类保护区、光合谷湿地公园等处,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湿地保护与修复、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问、边议、边思考,静海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保护区规划建设和修复工作,处处体现的新理念、高水准、大手笔,使大家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王景武在考察中表示,静海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遵循保护性开发原则,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团泊湖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管理,为我们做好衡水湖的保护管理利用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护好衡水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衡水。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拓展与静海区合作对接的深度和广度,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化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加深了解、共建共赢,努力成为京津冀合作的典范。
  考察期间,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静海区委常委、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洪东,静海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杨广才,静海区副区长罗振胜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景武,率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