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率团赴北京中科院考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5-09 15: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衡水市长王景武带队赴北京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过程工程研究所进行考察,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市领导吕志成、王伟、崔海霞、姚幸福一同参加。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应用基础与应用发展研究有机结合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内容涉及工程热力学、内流气动热力学、燃烧学、传热传质学等学科。王景武一行实地考察了LED热管理与研发中心,并与朱俊强所长等进行座谈。王景武对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衡水基础教育发达,产业基础良好,但科技创新还是亟待补齐的短板。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使衡水承接北京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日益凸显。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先进,与衡水产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早日到衡水布局,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到衡水转化、更多科技人才到衡水创业,为衡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方向为多相反应与分离过程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重点解决生化、资源环境、材料、能源等领域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开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使之工程化、工业化。王景武一行实地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实验室等地,并与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和副所长齐涛等进行座谈。王景武表示,去年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已在我市落成,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衡水速度”“衡水模式”。在刚刚结束的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上,双方共同为中科衡水钒钛新材料中试基地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加快协议事项落实,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推动中科院相关技术、产业与人才在衡水率先转化、率先培育、率先集聚,助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我们将切实兑现各项承诺和政策,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开创地院合作、携手共赢的新局面。

关键词:王景武,率团,考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