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河北省首批公交示范城市奖补资金已下达衡水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吴彦晗 范浩峰 2018-03-30 08: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衡水市成功入选省首批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获得了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近日,省第一批创建公交示范城市5000万元奖补资金已下达我市,将陆续投入到衡水市公共交通建设中去。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公交发展,市委、市政府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民生实事来抓,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发放公交企业运营补助和免费乘车补贴等,有力促进了城市公交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我市公交黄标车淘汰、信息化建设以及取暖期公交免费乘坐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2017年底,在全省开展的“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活动中,通过竞争性评审和现场考核,我市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与邢台、石家庄一同入选河北省第一批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据悉,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期为两年,在我市创建公交示范城市工作中,各级财政累计投入将达4亿多元,其中省级财政将给予我市8500万元资金支持。我市创建公交示范城市的主要任务可概括为一个重点、六大工程。一个重点即将公交场站建设作为重点;六大工程包括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程、安保设施建设工程、公交线网扩展优化工程、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站牌(亭)增容改造工程和公交智能化应用工程。
  省首批创建公交示范城市奖补资金将重点用于公交场站建设,补齐制约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短板。随着资金陆续拨付下达,工程持续推进,我市城市公交事业将迎来大发展,最终达到省内先进、具有衡水特色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记者焦明瑞 通讯员吴彦晗、范浩峰)

关键词:河北省,公交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