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今春衡水楼市不温不火 改善型购房需求是主流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18-03-14 10:0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3月份,我市楼市火热,购房者扎堆入市;今年,连续数月的不温不火,让楼市变得波澜不惊。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不少楼盘正加紧走量,二手房中介也相继开门迎客,紧推房源。购房者出手则更加淡定理智,且购房需求也多以改善型为主。
 楼盘纷纷开打“优惠牌”
 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南外环滏东尚城三期售楼中心内,发现除十余位销售人员外,并无多少前来看房的人。“您是第一次来我们楼盘吗?我先给您介绍项目整体情况。”一名售楼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楼盘的位置优势及配套服务等。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打“刚需牌”,但完全按照“品质化”标准建设。目前,为了吸引购房者,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这名售楼员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只休息了2天,其他时间“全员上岗”。
 随后,记者又来到碧桂园·公园壹号售楼处,装饰豪华的大厅内冷冷清清,鲜有看房者来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在售的两栋高层住宅,分为毛坯和精装两种,毛坯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精装房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这里不仅地段好,更重要的我们是大品牌,在绿化、物业等设计、服务方面都是一流的。”该楼盘还推出了买精装房送车位的优惠活动。
  调查发现,很多售楼部都装饰一新开门纳客,各种暖场、优惠活动相继登场,以期加紧走量。
  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 交易价格有所松动
  新房市场不温不火,二手房交易又有何变化?记者先后走访多家中介了解情况。“从农历正月初六营业到现在,只成交了3套房,而且成交价都在标价的基础上下降了好几万。”一家中介负责人表示,连续数月来,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前不久,中介登记了一处位于市区永兴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的92平方米的房子,售价75万,但买卖双方几经磋商,最终以70万成交。这名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楼盘不断加推,老旧小区的二手房逐渐遇冷,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也逐渐由“买居所”向“买品质”转变,因此位置不佳、配套落后的二手房交易价格有所松动。
  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不高 改善型需求占主流
  近年来,恒大、绿城、保利、碧桂园四家全国知名房企陆续入驻衡水,为衡水市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衡水市房价的同时,也改变着市民的传统购房观念和住房品质。目前,在高房价面前,很多购房者存在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入市积极性不高。当然,对于部分“不差钱”的购房者来说,高端品质楼盘更受到他们的青睐。
  “以前我们住的小区,户型不错,但物业一般,没什么绿化。看了几处楼盘,觉得这个楼盘的规划设计、物业服务都不错,应该也比较可靠。经济条件好了,不如买套品质好的,居住体验肯定不一样吧。”家住主城区某小区的市民韩先生,前段时间在碧桂园·公园壹号订购了一套房子。
  当然,高价格的房源并不能代表其就是高品质,还要考虑小区内规划是否合理,房子质量过不过关,物业服务是否优良等多种因素。专业人士提醒,在当前房源多、价格高的情况下,最好还是根据自己购买力理性对待。

关键词:衡水楼市,不温不火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