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金九银十”旺季不旺 衡水市楼市成交清淡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17-10-13 14: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过多半,记者走访我市房地产市场发现,楼市一改今年上半年量价齐升的火热风光,可谓旺季不旺,冷冷清清。无论是新建商品住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均明显下降,购房者的置业热情也只减不增,购房更趋理性。
楼盘价格趋高 成交清淡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我市整体楼盘价格调整不大,稳中有升,均价约每平方米9000元。其中,石德铁路以北受高铁即将开通的影响,成为楼市较为活跃的板块,每平方米均价大约在7500元至9000元。滏阳河以西区域在售住宅不多,且多以尾盘为主,区域整体价格水平较为平稳。高新区在售住宅数量较为充足,每平方米价格在8000元至12000元。滨湖新区整体价格目前维持在每平方米8700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我市楼市经历了一波火热行情,不管是销售量还是销售价格都大幅提高,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入夏以来,我市楼市呈现降温趋势。此后,不少楼盘选择了封盘停止销售,伺机“金九银十”打个翻身仗。然而,进入9月份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新开楼盘,发现尽管开发商铆足干劲,使尽解数,购房者仍不太买账。“主要是现在房价太高了,即便真的想买,也要慎重考虑一下。”在恒大绿洲售楼处,记者遇到了市民杨女士,她坦言确有为孩子买房的计划,但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还是有些望而却步。
  前不久,记者在恒大绿洲售楼处了解到,开售的房源均价在每平方米13000元。“房价在此前基础上小幅上涨,来看房的人不少,但订房的明显没有上半年多了。”售楼员说。10月1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楼盘,看到售楼处外举办的各种美食游乐活动确实吸引了不少人气,但售楼处内看房的人却无往日的热闹场景。
  恒大绿洲遭遇的“旺季不旺”尴尬并非个例。记者走访市区其他几家楼盘,发现售楼处内亦是门可罗雀,少有人问津。石德铁路以北某楼盘售价每平方米9200元,该楼盘销售负责人抱怨,9月份以来没有卖出一套房。滨湖新区一处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开张了,与之前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状态相比,形成极大的反差。
中介生意不景气
成交量下降五成左右
  新房销售不景气,二手房如何?记者咨询多家中介后发现,二手房成交量约下降五成左右。“有看的,没买的,连打电话咨询的都少了。去年每到节假日就有不少人看房、咨询,可是今年到了十一长假也没来几个人。”市区一家中介负责人说。
  购房需求的降低是否会对二手房房价造成影响?一家中介负责人为记者分别举例说明情况。首先,面积较大、位置不佳或老旧房屋价格会有所松动,且不好出售。例如,位于市区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中和盛景一套156平方米的毛坯房售价每平方米8000元,由于卖方着急出售,售价由140万元直降至130万元,但至今仍未售出。不过,一些楼盘位置优越、综合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价格依然坚挺,且较好出手。比如,丽景福苑1期一套近140平方米的精装修房带车位、小房共售175万元,卖方发布消息没多久就达成交易。
市民购房更趋理性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衡水房价已涨到一个较高水平,超出本地相当一部分人承受能力,造成有价无市;全国多地频频出台各种楼市调控政策,楼市整体趋稳;加之,前期我市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集中释放,购买力有所透支,造成目前有效需求明显减少。所以,综合以上各种因素,我市绝大多数购房者加重了观望情绪,在购房选择上也更加趋于理性。

关键词:“金九银十”,衡水市,楼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