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督导调研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3-12 17:2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衡水市于3月10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当天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市区中心北大街两侧拆违现场、凯亚化工有限公司、重型柴油车辆尾气排放监测点、恒大绿洲建筑工地等处实地察看。每到一处,王景武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工业企业减排、车辆尾气排放管控、工地和道路抑尘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空气质量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主动担当,勇于担责,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应急应对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王景武要求,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预警,提高应急响应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强化重点行业环境监管,突出扬尘管控,严厉查处车辆超标排放,精准部署错峰生产和运输,最大限度实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缩时削峰”。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联合执法、“零容忍”执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在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主攻治本,统筹推进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以环保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王景武,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