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县沱阳公园四保安合力勇救跳水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崔佳栋 2018-03-02 16: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沱阳公园救人地点。崔佳栋 摄
救人的四位保安。崔佳栋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崔佳栋)3月1日上午,衡水市饶阳县沱阳公园里的四位保安不顾自身安危,在冰冷的湖水中,救起了一位跳水轻生女子。

   带头救人的保安名叫冯彦兵,56岁,工作就是在公园内巡逻。据他回忆,当日上午9时,他与同组成员王根盟、李国治、朱书利4人,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巡逻。在湖面上的桥西头发现一名女子在湖水里挣扎,他抬腿往前跑去,并对后面三位同事大喊,“快来,有人落水了。”几人跑到湖边,冯彦兵身体前倾,一把抓住女子的手,四人合力将落水者从湖里拉了上来。

冯彦兵在介绍巡逻打卡点。崔佳栋 摄

  “上了岸,我发现她脸色乌青,浑身发抖,可能是水太凉了。”冯彦兵迅速打电话叫来了巡逻车,把落水妇女送到了休息室。经过询问得知,落水者是附近一名村民,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经四人不断劝解,女子渐渐冷静下来,告知了家属的电话,冯彦兵随后联系其家属。“那种情况下,大家都会帮忙的,当时看见落水者在水里挣扎,脑子没有时间多想,赶紧救人要紧。”面对大伙儿的称赞,冯彦兵连连摆手。

  

关键词:饶阳,保安,跳水,妇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