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深州

深州市城乡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8-02-16 10:0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街小巷灯笼高挂、彩旗飘飘,与十九大精神灯杆道旗交相辉映;在广大农村文化大院和乡村广场上,文艺骨干载歌载舞,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可谓处处锣鼓响,时时歌声扬……新春佳节临近,深州市城乡群众在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中乐享丰盛的新春“文化盛宴”。

  文化联欢亮点多。深州市是文化大市,群众文化基础深厚,近年来,深州市注重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激发城乡文艺骨干积极性,举行春节城乡文化大联欢活动,打造新春特色文化品牌。2月6日,深州市举行一年一度的“锦绣深州春满园”春节联欢会,来自该市各乡镇、各部门的干部职工与社会各界群众齐聚一堂,共迎新春。活动中,该市文化馆、文化大院等社会各界文化组织、文艺人才表演了音乐快板《深州踏上新征程》、小品《微信风波》、表演唱《欢乐的老太太》等精彩节目,展示出新时代新农民的新气象新风貌,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文化下乡受欢迎。近来,深州市委宣传部、电视台、工会、穆村乡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新春“文化下乡”主题活动。深州市总工会、穆村乡、兵曹乡等单位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邀请组织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撰写赠送春联1500多副,为基层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众,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他们注重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现场书写十九大精神春联,传递党的声音,受到群众欢迎。

  城乡互动掀高潮。深州市依托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平台优势,城乡联动,掀起新春文化活动新高潮。全国“双服务”先进文化集体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尤为热闹,“落实十九大、推进乡村振兴”迎新春系列活动还吸引了天津、石家庄等地文艺人才参与,他们庆新春巡演的档期已排到元宵节。该市计生协会、卫计局还专门在大冯营乡“亲情关爱”基地举办“落实十九大精神、情暖计生特殊家庭”迎新春主题活动,还和爱心志愿者、农村文化大院文艺骨干为来自5个乡镇的计生特殊家庭献上了评剧选段《好年华》、歌曲《祝你平安》、舞蹈《练舞功》等精彩节目,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祝福。

关键词:深州,群众,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