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石济高铁首个春运 衡水铁路人坚守岗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凯 2018-02-16 09: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北站正在检票的旅客。衡水车务段党委宣传处供图

衡水北站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衡水车务段党委宣传处供图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张凯)石济高铁在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衡水也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衡水北站自开通以来客流持续稳步增长,开通首月即发送旅客近6万人,北站干部职工用标准化的客运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普遍认可。2018年2月1日进入铁路部门春运关键时期,北站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尽心工作,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用坚守保障广大旅客回家团圆的行程。

  庄忠彪是衡水北站副站长,也被称为衡水高铁“第一人”,他结合车站实际和作业要求,提出的40多个建设方案得到了施工方认可,为车站开通运行后切实服务旅客打下良好基础。为了与一流的速度相匹配,他知道自己必须用一流的服务来从事每一项工作,真正让广大旅客体验更美好。

  衡水北站客运值班员安玉杰年春节期间也在北站值班,作为一名客运老兵,他有10多年的客运服务经验,那100多面锦旗和30多封表扬信是他多年工作的最好诠释。他说:“春运不单纯是一项工作,它是一种情愫,万千旅客为了感情而迁徙,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更要珍视和融入这份感情,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设身处地、未雨绸缪的为旅客着想,才能保障旅客出行顺利。”

  春节期间第一次参与春运工作的李倩,去年大学毕业后到北站工作,这名大学生为自己能够站在高铁前沿阵地,服务万千旅客感到无比骄傲,白天跟着师傅们学,晚上回宿舍还要研习规章标准,现在她也成为客运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关键词:衡水,石济高铁,春运,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