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牵着妈妈的手,给母爱一个成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 2018-02-14 11: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妈妈的手是我们最熟悉的。那双手,轻轻摇曳,是我们小时候最甜蜜的梦乡;那双手,飞针走线,是我们冬日最温暖的棉衣;那双手,刀起刀落,是我们餐桌上最美味的菜肴。妈妈用一双手,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家。犹记得小时候被妈妈牵着一步一步地学习走路,被妈妈双手拂过头发,抚着脸庞,心底都是满满的温暖。

  如今,我们长大了,不再像从前那般躲在父母的羽翼下。沉醉于外面的世界,世俗给了我们太多的牵绊,让大多数人不得不开始远走他乡求学、工作、生活,我们的学习成绩日渐进步,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我们置办了温暖的家具,穿上了豪华的衣服,更尝遍了各地的美食。我们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却渐渐地开始忽视家里的老母亲。而妈妈们都千方百计地不让子女挂心,在电话里,对我们嘱咐万千,却从来不说自己腰又酸了,腿又疼了,眼睛花得更严重了。

  我们很多人在看惯了世间的人情冷暖之后,都不禁开始怀念妈妈那双巧手做出的可口饭菜,虽然平淡无奇,却称得上是这世间最温暖的食物。我们面前头发花白、眼角下垂、眼神黯淡的老母亲,曾经也是如花朵般娇艳美丽的姑娘,可正是这些美丽的姑娘,为了家庭,为了子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操劳。那双手,也曾纤细温润,也曾白皙透亮。如今,岁月在妈妈的脸上、手上刻下了痕迹,也在我们心中刻下了母亲这个最伟大的形象。

  岁月催人老,我们日渐长大,而我们的妈妈却日渐衰老。那么,你有多久没有回家看看你那亲爱的老母亲了?你有多久没有吃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了?你有多久没有牵起妈妈的手了?牵起妈妈的手吧,就像你小时候她牵着你一样,去看看她曾经带你玩耍的游乐场,是不是又新添了什么游戏设施;去看看她曾经带你拍照的公园,假山、石桥是不是又多了几条纹路;去看看她每天接送你上下学的道路两旁,是不是又种上了新树苗。

  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虽然这句话在如今看来不太现实,但至少能够让我们心底那个回家的“闹钟”不时响起,提醒我们回家。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不妨早些放下手里的工作和应酬,回到那个对你朝思暮想的妈妈身边吧。不一定要多么刻意地去诉说我们的思念,就牵着妈妈的手,依偎在她身边,给母爱一个成全。(张莹)

关键词:妈妈,牵手,母爱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