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观点新闻 河北“银发学生”抢位老年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8-02-12 08:4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老年大学报名者浏览招生信息。记者 张天虎 摄

银发老人现场填写报名信息。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张天虎)从司机岗位上退下来,67岁的李敬民选择重回校园,捡起他多年以来的爱好——二胡。不过河北老年大学的火爆让他始料未及,“去年就没报上名,今年准备报个基础班,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

  2月9日上午,河北老年大学教学楼招生办公室,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一边排队,一边相互交谈说笑,不少老人戴上花镜查看贴在墙上的招生信息,有些人见缝插针,干脆将报名表贴着墙面,站在那里边看边填,气氛好不热闹。

  提前招生再度扩容 三天接受报名4000多人

  从繁忙的工作岗位离休、退休后,很多老人不愿闲在家中无所事事,便选择上老年大学,既可以学习新的知识,融入社会,又可结交朋友扩大眼界,丰富晚年生活。每到招生季,到老年大学报名学习的老年人热情高涨,络绎不绝,老年大学越来越火。

  “今天报名人数还算是人少的,上个周末2000多人前来咨询,现场报名1200多人。”河北老年大学学员管理处处长马国兴介绍,2月3日,学校本来是为原教学班学员办理升级注册缴费手续,不少老年人误以为是开始招生,纷纷前来咨询。

  “老人们来回跑一趟不容易,所以经沟通请示,把现场报名时间干脆提前了。”马国兴说,今年老年大学将根据招生计划,按报名和缴费顺序录取。报名时间分为三个阶段:2月3日至6日,是老学员的报名、缴费时间;第二阶段为2月6日到2月11日;第三阶段则为2月22日至3月7日。

  李敬民经历了上山下乡、当过知青,年轻时就爱好拉二胡,但工作繁忙,根本顾不上学,如今儿女都已成家立业,自己闲来无事,觉得还得找点“正事”。“拉拉二胡,舒活下筋骨,比天天蹲家打麻将要充实的多。”李大爷还想拉上老伴一起报名,做一回“老年校友”。

  据介绍,近几年河北老年大学“一座难求”,老年朋友为了抢个名额,经常都是通宵来排队。2017年,河北老年大学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建了河北老年大学新校区,校舍面积达4.7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5万人,比过去提高了近4倍,“报名难”的情况将得以缓解。

  马国兴称,春季计划招生1万人,设置了22个专业、78门课程,包括戏曲、声乐、舞蹈、毛笔、计算机、智能数码等专业,班级数将达到464个,招生对象为身体健康、能适应课程学习要求的省会离退休干部、职工和社会老人,报名前三天,已有4000多人报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招生,老年大学,河北,朝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