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景县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9-08 15:5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8日讯(记者 张梅胜)近日,记者从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改善全县空气质量,推进绿色发展,该县按照1+26文件精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强化组织领导。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及时召开了全县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动员大会。制定出台了《景县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市场股、企管股、注册股、商广股、经检大队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劣质散煤管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股,办公室主任由市场股股长担任。各分局也根据属地原则成立了推进小组,负责本辖区的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全县形成了责任明确、分工细致、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推进体系。

  落实管控责任。按照《景县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全面推动工作开展。一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宣传活动,使劣质散煤的危害、生产经营劣质散煤所负的法律责任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二是监管到位。开展了全覆盖、无缝隙的摸底排查,建立煤炭经营户台账。目前,全县注册散煤经营户99户,正常经营的59户。三是规范到位。从严控制新增散煤经营户营业执照申请,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店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做到了只减不增。所有经营户必须持有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报告,必须按规定建立完善的进销货台账。同时要求各经营户签订了不生产经营劣质散煤承诺书。四是督查到位。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正常经营散煤户进行全面覆盖、批批抽检,对无照经营行为一律取缔,确保全县散煤做到合规、合格销售。截至目前对59家煤炭经营户开展4次抽检,发现9户次不合格,立案查处2户,取缔无照经营8户。

  开展联合执法。该县成立了由食品和市场监管、质检、交警、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大队,建立了由质检、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省际检查站,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先后组织50多人次开展了4次联合执法,检查经营户200多户次,没收劣质散煤15吨。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经营劣质散煤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景县,散煤,专项,行动,成效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