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直工委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凤龙 贾春来 李腾 2018-01-22 15: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2月22日上午,正值冬至,寒风凛凛,阳光妩媚。衡水市直工委书记张艳君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市委党校理论专家和市直“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员深入定点帮扶村阜城县东临阵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们早早来到了村委会会议室门前,参加由市直工委组织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座谈会。这是市直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中的一场。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工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做出部署。市直工委先后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学习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集中培训轮训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通知》,要求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在市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集中开展大宣讲活动,市直工委会同市委党校和市直有关部门共同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由市直工委领导、市委党校理论专家和“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员计30余人组成,分成六个小组,分赴市直机关、企业、校园和农村进行巡回宣讲,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直各单位也都抽调班子成员和理论骨干到下属单位进行宣讲,切实做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市直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为提升宣讲效果,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采取专家深度解读和宣讲员生动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员讲述市直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追梦、逐梦、圆梦的故事。宣讲团成员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把备课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精心准备好自己的讲稿,充分发挥创造性,体现特色和风格。每次宣讲市直工委都提前将宣讲的单位、行业特点告知宣讲员,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市地税局,因发烧刚刚输完液的党校教授宋玲者,用略带嘶哑声音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刚从省直机关连续宣讲八场风尘仆仆赶来的省优秀志愿者王萍讲述了她十三年来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的爱心故事,掌声经久不息;在市区河阳路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聆听着来自衡运集团客运司机、衡水银行普通员工奉献爱心、服务他人的感人故事,工友纷纷点赞;在定点帮扶村、在企业一场场互动式宣讲,领导、专家宣讲时专门设置互动环节,现场回答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互动解答,排疑解惑,赢得阵阵喝彩;在市农科院听完党校母剑侠老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课程,播音员信杰普通百姓文化自信的宣讲,党务干部杜林燕讲述水文三队奋斗在一线二十余年的科技工作者齐恭追梦圆梦的故事后,院长庞昭进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真诚的说,讲得太好了,这是五年来我们组织最好、最成功的一次会议。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采取丰富多样的方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宣讲工作获得各单位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在各单位、各系统宣讲25场,市直各单位组织宣讲220余场,受众超过12000人次。

  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关键词:衡水,市直工委,十九大精神,大宣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