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天气: “三九”严寒天 今明最低气温或至-10℃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8-01-11 08: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全市范围内都刮起了大风,其中安平县达到8级。大风过后,全市气温也随之下降,今明天最低气温或至-10℃,大风降温也正式把我们带入“三九”严寒天。

  昨天,中午前后,西北风自北向南横扫全市,衡水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当天五县市区瞬时风力超7级,安平县风力最大,12时14分许瞬时风速一度达17.9米/秒,风力达8级,其次为武强县的15.9米/秒,为7级风,饶阳县、武邑县和冀州区的瞬时风速都在13.9米/秒以上,都为7级风;其余各地瞬时风力也达6级。

  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此次大风是受了强冷空气的影响,此股冷空气呈现两个明显特点,即在衡水市停留时间长,1月8日进入衡水市,并将持续影响到1月12日;还有就是强度比较大,会给衡水市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昨天为“三九”第一天,谚语曰“三九四九,冰上走。”我们也正式步入了严寒天。今明两天衡水市气温也将明显走低,根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天全市最低气温将为-6℃到-8℃,个别地点或至-9℃,衡水主城区的最低气温为-6℃,全市的最高气温在2℃左右;明天全市最低气温或创今年以来的新低,为-8℃到-10℃,其中冀州区、安平县和饶阳县最低气温将至-10℃,衡水主城区最低气温将至-9℃,而当天全市最高气温仅为0℃到1℃。这也宣告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来了。

  12日,衡水市气温将缓慢回升,如最低气温将至-6℃到-8℃,最高气温上升较明显,为4℃到5℃。一早一晚,天气也非常寒冷。
  天寒地冻,大家一定得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天气干燥,大家要注意给身体补水;流感时节,外出要做好防护,如戴口罩,尽量少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免疫力弱的老人和孩子尤其要注意;天干物燥,大家还要紧绷防火这根弦。(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衡水天气, “三九”,严寒天

责任编辑:邢梅智